close

20180919-003-雪梨大學.jpg

雪梨行程的最後一天:雪梨大學免稅店南岬公園邦代海灘—雪梨機場

雪梨行程終於寫到了最後一天

默默的也跨了個年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雪梨跨年煙火呢?

真的超美,又超壯觀的!

20180919-002-雪梨大學.jpg

Station1.雪梨大學(The University of Sydney)

美到仿佛走進電影場景的雪梨大學

藍色天空、綠色草坪、黃土建築,為什麼搭起來這麼漂亮!!!

以前建築師的美感比較好嗎XDD

20180919-008-雪梨大學.jpg

就算在施工中還是要美美的~

居然在鷹架外印了等比例圖來遮瑕,超有才XD

20180919-025-雪梨大學.jpg

就算蓋得扭曲還是很美

(喂!明明是自己把人家拍扭曲的還敢說)

這可不是後製特效,而是手機原生特效唷

來來來,槽槽教你

手機拿起來,相機打開,取景取好

就在按下快門的那個剎那,說時遲那時快,有人傳line給你,畫面震動了一下

一張自帶特效的照片就出現了

一切可遇不可求XDD

20180919-030-雪梨大學.jpg

不只外觀美,走廊也超有fu

看吶,還有嘿美欸(大誤)

有誰可以告訴我哈利波特到底有沒有在雪梨大學拍電影嗎?

有人說有,有人說沒,到底是?

20180919-017-雪梨大學.jpg

在這裡還要稍微說一下台澳差距

最後一天的行程,旅行社送我們一人一杯咖啡

一共40杯左右,所以阿卡前一天就先打電話跟雪梨大學裡的咖啡預訂,約今天早上9點來拿

ok嘛,因為量多,所以提前打電話預訂,很合理

結果咖啡店要求阿卡要寫一封mail跟他們訂欸

在台灣,飲料店都是一通電話送貨到府,寫mail反而才沒人理吧XD

然後今天還不到9點,咖啡店就打來,問我們要去領了沒

整個很怕被放鴿子(是被騙大的嗎XDDDD)

所以我們一下車就快步前進,看到美麗的雪梨大學只能先驚嘆三秒鐘,就被阿卡催促快去領咖啡哈哈哈哈哈

 

 

Station2.免稅店

接下來又到了大家期待的購物時間

出國買東西,錢都好像不是錢,怎麼默默買了澳幣一千元

大家也會這樣嗎?

還是只有我有這個症頭?

不過其實品項比我想像中少欸,有些我想買的東西都沒有

(所以我買了一堆原本沒打算買的XD)

建議大家如果跟團的話,在路上有看到想買的,或有特定要找的東西

除非你很確定免稅店會有,不然還是可以先買一些比較好

錯過了就回不去了啊~~~~(遠目)

(到底槽槽買了哪些東西,文末揭曉)

 

20180919-047-南岬公園.jpg

Station3.南岬公園(The Gap Park)

午餐後來到了南岬公園

據說是阿湯哥跳海的地方

風超級無敵大

大家一定要小心,不然就變成自己跳海的地方了

(其實有圍欄啦,不用太擔心)

覺得這幾天看到的雪梨景都好美

天空晴朗,海水清澈

好想在這買一間房,在家就可以看到雪梨歌劇院

有夢最美,這裡都是天價的豪宅

我可能只能在這裡當瑪麗亞呵呵呵呵

 

20180919-123-邦代海灘.jpg

Station4.沙漠

什麼!雪梨有沙漠!?

看看這沙,看看這光,看看這影

瞬間熱了10度,口都渴了

嘿嘿嘿,這可是雪梨秘境

 

 

 

才怪XD

其實是邦代海灘啦~

20180919-088-邦代海灘.jpg

 

Station4.邦代海灘(Bondi Beach)

這是我們最後的景點了,讓人心情愉悅的邦代海灘~~

這裡真的很棒很棒很棒

首先,沙非常非常細緻,完全不刺腳

而且踩起來涼涼的,超舒服

 

20180919-105-邦代海灘.jpg

再來,海水好清澈好清涼

好多當地人都是直接跑進海裡撲浪

雖然我們行程的關係不能真的玩水

但是看著海水一波一波打上來,好舒壓

海的魔力,讓人放空

不自覺得又拍了101張同樣的照片XD

 

20180919-060-邦代海灘.jpg

這裡的海邊都不會有人撐傘喔

大家都曬日光浴,感覺好青春

而且還有一點我非常喜歡

平常我們去海邊,頭髮都會被海風吹成肖婆

海風吹久了會覺得黏黏的,頭髮也會打結

這裡完~~全~~不會欸!

因為氣候乾燥的關係,吹海風也完全乾爽

腳上的沙子也不需要用水沖掉

走回服務中心時腳就乾了,沙子一拍就掉

超棒的~再說一次,我愛乾燥氣候XD

 

20180919-138-雪梨.jpg

雪梨七天五夜的行程到這裡結束了

帶著滿滿的回憶,跟30公斤的行程回台

老實說回程飛機搭的有點痛苦

飛行時間是在晚上,可是班機是滿坐,所以只能在小小的位子上坐著睡覺

隔壁的人要上廁所什麼的又要起身借過

然後起飛前我們吃了在雪梨的最後一餐晚餐

覺得是這幾天來最高級的餐廳了,buffet,所以吃的很飽才上飛機

起飛後沒多久,大約雪梨時間晚上11點左右

空姐推了晚餐來分送給大家

配著電影吃了一些,就小憩一下

然後在台灣時間淩晨4點左右(雪梨時間6點)

空姐又推了早餐來了呀

我晚餐都還沒消化咧,完全沒有想要在淩晨4點吃早餐,所以我決定繼續睡覺

偏偏,偏偏我的小夥伴在空姐來的時侯就是要把我叫起來拿餐!!!

拜託讓我睡覺啊~~~~~~~~~~~~~

清晨5點多下飛機,吃的很飽但完全沒睡飽

 


20180920-139-台灣拷貝.jpg

登登~戰利品時間

這樣看起來其實沒有帶很多東西回來齁

那行李為什麼那麼重,奇怪

有些東西是在超市買的,之前已經介紹過所以這次就跳過

像TIM TAM巧克力餅乾、The Natural軟糖、RED ROCK洋芋片、Twinings唐寧茶、Vittoria咖啡豆

大家可以去行程第四天看一下

底下介紹的我會附上購買價格

那因為物價是會變動的嘛,所以就是給大家做個參考

 

那先來說說後來又衝去超市買的一些東西

1.鮪魚罐頭

  會買鮪魚罐頭是因為第四天在超市蝗蟲過境的時候,好像有聽到鮪魚罐頭可以買

  所以第五天衝去超市的時候就抓了好幾罐

  因為一罐澳幣2元,感覺也挺適合送人的

  回台之後才發現買到的也不是澳洲製,幹麻還特地扛回來.......

  不過這個罐頭有很多口味,還滿不錯吃的啦

2.果乾、Pods巧克力

  這兩樣是為了分辦公室同事特地買的

  其實我一口都沒吃到

  所以,沒有評論,哈哈

3.防蚊液

  這是阿卡推薦的防蚊液牌子"Aerogard"

  還有出小朋友專用的

  不過我後來發現自己用到的機會很少欸

  所以,還沒開封,一樣沒有評論

4.海鹽

  海鹽也是購於瘋狂超市購物行程

  被團員們搶購的物品之一,一瓶澳幣4元

  回台後小夥伴的媽媽問:這跟台灣買的海鹽有蝦米差別逆?

  我我我我也說不出口(逃)

5.神奇吸管

  這是幫助厭奶的小朋友重新喜歡喝牛奶的

  有味道的吸管

  槽槽買的是小包裝的,送給朋友家小孩兒

  後來我在costco也有看到賣這個吸管

  是大包裝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看有沒有

  

再來是在免稅店瘋狂購物的東西

6.無尾熊

  這應該是很多人會得到的澳洲紀念品XD

  在免稅店這裡買的無尾熊串很便宜,一串澳幣4元,換算一隻還不到台幣10元

  可是!我真的覺得還是一分錢一分貨

  回來之後看這些熊,覺得做工還滿粗糙的

  有殘膠、嘴歪眼斜、眼睛脫窗禿一塊,品質實在不太ok

7.蜂膠牙膏

  蜂膠牙膏也是澳洲熱門伴手禮,一條澳幣7元也不算太貴

  據說降低牙齦發炎、消除口臭等等

  (使用前記得先測試自己有沒有對蜂膠過敏唷)

8.蜂膠噴劑

  很多蜂膠都會有含酒精,用起來比較刺激

  這款是不含酒精的,而且還加了麥盧卡蜂蜜在裡面,一瓶澳幣15元

  如果覺得快感冒了我就會噴一點,用嗔的真得滿方便的  

  (使用前記得先測試自己有沒有對蜂膠過敏唷)

9.WATERFUL CREAM(露珠水凝霜)

  聽說現在日本人、韓國人來澳洲都不買綿羊油了,都改買JOJOBA

  其實在台灣擦綿羊油很容易太油膩,畢竟氣候沒那麼乾燥

  所以阿卡推薦我們買這個含有JOJOBA的保濕霜,澳幣23.33元

  (JOJOBA就是荷荷巴油,槽一直覺得唸作啾啾巴XD)  

10.鴯鶓油、鴯鶓霜

  其實我一開始要買的不是這種鴯鶓油跟鴯鶓霜

  原本是要買擦保濕用的,結果完全買錯哈哈哈哈哈

  這種的是擦了可以消除肌肉酸痛的

  (好啦其實拿來擦肩頸酸痛還不錯啦,上班有時候坐姿不良)

  而且後來發現擦燙傷很好用喔

  鴯鶓油一瓶澳幣31.5元,鴯鶓霜澳幣16.1元

  (台灣也買的到這個牌子,當然價錢就.....)

11.麥盧卡蜂蜜

  麥盧卡蜂蜜其實應該是紐西蘭產比較多吧

  但是紐澳一家親嘛~~在澳洲買也一樣哈哈

  據免稅店店員的說法,一般如果腸胃沒有特別問題的人呢

  平時保養買UMF5+或UMF10+就可以了

  槽買的是UMF10+的,一罐澳幣71元,還送了一小盒麥盧卡蜂蜜糖

12.長袖帽T

  會買帽T其實只是單純因為上面印了AUS跟澳洲國旗,哈哈

  一件澳幣15.4元也不貴,買做個紀念

  (如果去掉圖案的說就只是一件材質普通的刷毛帽T,科科)

13.袋鼠袋

  袋鼠蛋蛋袋,其實就是用袋鼠皮做的袋子,一個澳幣13元

  只不過形狀做成蛋蛋的樣子

  據說可以招來好孕或好運

  另外還有用袋鼠皮做的包包、皮夾之類的

  應該算是平常比較少見的材質吧,大家有喜歡的話可以購入

14.木瓜霜

  木瓜霜應該是大家到澳洲必買物之一

  一般比較常看到的是Lucas'

  在台灣costco也有看到有賣

  不過我們在免稅店買的是另一個牌子,Grandpawpaw,一條25g的澳幣5元

  (我每次都記成是grandpapa,上面還畫了一個老爺爺的圖案啊不能怪我XD)

  槽槽比較喜歡老爺爺牌的勝過Lucas'

  Grandpawpaw有加麥盧卡蜂蜜,還有澳洲製造的袋鼠標章(來澳洲買東西一定要認這個標章才是正港澳洲製!)

  而且據說木瓜成分比Lucas'多

  重點是我覺得它擦起來不會那麼油膩,而且味道聞起來很好吃!

15.羊毛圍巾、披肩

  澳洲的羊咩咩很多,所以你可以來這邊買羊毛枕、羊毛被、羊毛衣、羊毛圍巾等等

  還可以買羊駝毛被、羊駝毛圍巾等等

  羊駝毛真的摸起來超級舒服,但是價錢實在不是同一個檔次呀

  所以我還是選擇買羊毛的圍巾跟披肩,分別是澳幣48.3元和105元

  不過回來到現在一直都還沒有用的機會

  因為今年冬天太溫暖啦!!

16.茶樹抗痘凝膠、茶樹洗面液、蘆薈膠

  星期四農莊系列也是很多人去澳洲會買的

  我買了茶樹抗痘凝膠澳幣11.2元、茶樹洗面液澳幣13.3元、蘆薈膠澳幣11.9元

  蘆薈膠號稱純度99.5%,好像很厲害,不過我還沒用過

  洗面液是按壓出來就是泡泡的設計,不過綿密的程度感覺不夠

  洗完不會太澀,也有清潔的感覺

  (不過還是無法清潔我的黑頭粉刺,試過好幾種洗面乳都還是頑強的住在我鼻子上)

  至於抗痘凝膠我覺得是一個效果很微妙的東西

  也不知道是它的效果,還是本來痘痘就到了該消失的時後,很難判斷呀

  以目前擦了幾次的結果看來,如果是大顆多汁的那種痘痘,擦了好像有比較快消

17.羊奶皂

  出門在外不知道要買什麼送人時,香皂是個不錯的選擇

  一個澳幣3.5元,單價不高,體積又小

18.冰冰霜

  冰冰霜本名是Blackmores維他命E乳霜

  味道不是香香的那種,但是保濕效果感覺不錯

  在免稅店買到一條澳幣10元

  回台看到costco有賣6條裝,算起來比我在澳洲買還便宜,冏

 

其他

19.茶樹精油

  茶樹精油有殺菌的功效

  也是很多人到澳洲會買的東西,因為比台灣便宜很多

  我們買的是阿卡特地幫我們訂的,而且還用了航空版的罐子裝,so nice~

  這樣一罐(我忘記容量有多少了)澳幣110元

20.短袖t-shirt

  第五天在DFO OUTLET唯一的戰利品

  cotton:on的t-shirt,2條澳幣30元

  算是小資女孩槽槽可接受的範圍

21.蜂蠟保鮮膜

  這是第三天在岩石區假日市集買的

  是可以重複使用、環保的保鮮膜

  買了一條中等size的,要價澳幣16元

  到現在還沒開封用過XD

22.小baby鞋

  可愛的小baby鞋也是在假日市集買的,2雙澳幣55元

  腳套進去的地方是鬆緊帶,穿脫滿方便的

  穿起來好cute~~

 

澳洲篇終於寫完了!(撒花~~)

原本還想說要打鐵趁熱,回台沒多久就要趕快寫完

結果都快拖到過農曆年了(毆)

再一次佩服各位部落客們!

 


雪梨七天五夜行程連結

行程總覽-幸運與不幸並存的雪梨七天五夜

第一天-桃園機場—雪梨機場—旅館

第二天-魚市場—聖瑪麗大教堂—海德公園—雪梨塔—麥爵理夫人座椅—雪梨港灣游船—雪梨夜景

第三天-岩石區假日市集—QVB維多利亞女王購物中心—總督官邸—雪梨歌劇院

第四天-2000年奧林匹克公園—藍山—當地超市

第五天-無尾熊動物園—DFO OUTLET—雪梨大橋—天文台—雪梨歌劇院光線藝術—海關大樓—雙層地鐵體驗

第六天-雪梨大學—免稅店—南岬公園—邦代海灘—雪梨機場

第七天-桃園機場

arrow
arrow

    槽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